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观棋不语

qianshanduxing22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622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观棋不语

观棋不语

 

副启《狼子野心》一发完

(一)


冬总是很冷的。


张日山看着那个穿着军装的男人,背后是敞开的张府大门,院子里的池塘假山一系列物品不曾变样,可张府就是变样了。


“叫什么?”


那个男人看着他,他才把视线收回,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。


“张日山。”


张日山似乎从男人脸上捕捉到一瞬间的笑意,他愣了愣。


那一年,张府余丁跟随这个军痞子做了兵。那一年,张日山变成了张副官。


张日山当了十几年的张日山,余生都改叫了张副官,起初他是明面上应了这个称呼,后来,他从心里认同这个名号。


(二)


旁人总是很少叫张日山这个名,张启山——当年带走他的那个男人的名字,总是称呼他副官或者敬之。


这名犯大不韪。


张“日”山。


逛惯窑子的家伙对于这种东西,格外耳聪目明,随时捕风捉影。


不过也就是个玩笑,叱咤风云的张大佛爷,唯唯诺诺的小副官,看起来怎么也不应名。


但就是没人叫。


张日山倒是很想喊喊自己这名。


“副官。”


张启山在书房阅着文件,头顶上明晃晃的吊灯照上他低着的脸,张日山把热汤送过去的时候,看见他细嫩的颈子有些出神。


佛爷,生得极俊秀。张家的种子都是很好的。二爷也俊。张日山低敛着眉目,暗自思索着。二爷很讨姑娘喜欢,温柔体贴。佛爷不讨姑娘喜欢,没人敢喜欢老天爷,况且还是个命栓在悬崖边的。


张日山恍惚一算,已经跟了佛爷这么久了。佛爷身边总是他跟着,他也就跟着。他曾经答应过效命于他,一言既出、驷马难追。


许是因为跟久了,他似乎对张启山比旁人多点了解。了解他无所不能外表下,也有着普通人的苦痛无奈,甚至更多。


他担子太重。


张日山将空了的热汤碗收拾起来,他从心里认同张副官这名。


也没那么想听人叫张日山了。


(三)


张副官偶尔也会逛逛窑子,年轻人气火盛,就是不急着成家。


他记着自己应过,为张启山效命,他的命也就栓在张启山的裤腰带上,跟着他冲锋陷阵。他不敢娶个女人回来,再弄个小孩,他给不出承诺。


命,只有一条,给了一个人,给不了第二个。


但他干过一件对不住佛爷的事。


他俩是过命的交情,他只管一门心思护着张启山,张启山只管豁出命去搏,也算过命吧?


张副官很生气。


屋子里满是酒精气息,镊子,小刀,散散碎碎摊了一桌子,张启山就躺着,眼眸阖紧,张副官扶他坐起、坐稳,他触到张启山的手,全是冷汗。


等大夫诊治完了,他又帮着张启山穿衣,赤裸着的躯干,其上伤口被白色纱布裹的严密。张副官抿着唇帮人套上只袖子,压抑着火气。


他没帮张启山穿衣,反倒连着他裤子一并剥了。张启山很冷静的看着张副官赤红的眼,笑着骂了句。


“狼崽子。”


张副官不动,依旧压实了张启山,眼圈红的更甚,他喃喃了句。


“要是你救不回来了呢?”


落在下风的张启山稍稍动了动身体,换个让伤口更舒服的姿势,张副官认了怂,由着他动,手指轻轻触碰裹着纱的部位,耳畔听见张启山低沉的抽气声。


张副官看着张启山,他做了副官后已经很少同人对视了。张启山是只老虎,张副官就是他手底下的豺狼。张副官看着他,张启山也就回看,来来回回看他眼里的东西,越看的仔细越心惊。


他这个副官自己却不懂,这点星星之火即将燎原。


张家人身手都很好,张副官亦然。他可以制住张启山屈起想要反抗的腿,反倒操起弄到腰上挂着。张启山不是很想同他拼命打,养大的崽子也没异心,就是有点迷路。就这么一念心软,被制了个严实。


韧性十足的军装皮带绑在手上难以挣脱,张启山考虑过凭借强大的腿部力量夹住张副官将他甩出去,但他同时也考虑到后果,这只会将他陷入更加失控的境地。张启山嘴角也抿紧了,两个严正的人不像上床,反倒像厮打。


“以下犯上 。”


张启山同张副官说。


张副官眼神有一瞬茫然,然后抬高张启山的臀,军人紧致又有力的大腿肌绷出极漂亮的线条,他眼看着张启山刚毅的脸出现微微变色,眉毛拧起来,全身上下没一处不是对张副官致命吸引的。


他最先对着那细颈下了口,吮咬着那皮肤直到泛出股血味,然后舌头一卷将血珠舔净。张启山冷着张脸。


“你凭什么?”


这句话问倒了张副官。


张启山是长沙的天,是张府的主,是他最敬爱的长官。这样的一个人,被他按在床上,即将被进入。张副官没有太大的兴奋,他轻轻揽着张启山的肩,出入花街柳巷练就的招数全部伺候着身下这人。


他盯着张启山,零距离。鼻尖抵着鼻尖,唇挨的很近。他喃喃,微弱且坚定。


“我把命给你。”


张启山犯了难。


猛虎阖眼假寐,默许了豺狼狂欢。


张副官同他说道:“我再当最后一日张日山。”


(四)


第二天觉醒,张副官在床前跪的笔直,一身军装面容肃正,好似昨晚荒唐一幕不曾出现。


张启山头都未动,嗓子发哑。
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张副官见人出声,从跪了一晚的疲乏中惊醒。


“佛爷说了算。”


张启山扭头看他,他肩膀也在发抖,眼底一圈泛青,瞬间明了。


“军杖三十棍。”


张副官道:“好。”


张副官先挨了三十棍,又自己加了七十棍。张启山看见他的时候,军裤上全是血,半个月没下床。


“好好养着。”张启山觉得头疼,揉了揉额角,叹口气。


一切又步入正轨,回归往日。


张启山边上有个最信任的副官叫张副官,不知名姓。副官爱逛窑子,但也忠心耿耿。


张启山娶了夫人,张副官帮着筹婚。张启山夫人去了,张副官帮着办丧。只是夫人去时,张副官自顾自去夫人灵堂重重磕头三下,额上全是血,瘆人的慌。


张启山不说破,他这小副官对那晚的事尚且耿耿于怀。


都是命数,他不恨,也不点破,人各有命,他帮不了。


(五)


张副官只牵过两次张启山的手。


一次是荒唐的那一晚。


一次是张启山去了,他一个人握着冰冷的手和尸体呆了一晚上。


张启山的遗命,他不说好,也不说不好。他抱着刀,住在新月饭店。


他余生逢人便是。


“奉佛爷之命,守护古潼京,至死方休。”


他真的拿命还了。


张启山,你在天上看好。


观棋不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观棋不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